lbd90000

一句傻瓜~里面包含了多少爱

细草:

许多人留言让每次在文章里多发一些照片,我倒不以为然。我喜欢单张看照片,不喜欢一批一批走马灯一样看照片。如果用很多张照片拼故事,我更愿意看一段连续完整的视频。

摄影与视频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定格的那一瞬间,就可以是永恒,可以百看不厌,可以历久弥新,可以观照内心。因而,今天我也只是很认真的分享您一张照片。

我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去寺院里礼佛,或者小住几天,但从不求什么。 以前读书时,喜欢去寺院,但从不下跪拜佛。 毕业之后,走了很多地方。有一次,夜宿天柱山,三祖寺,听老和尚说,跪下礼佛,跪下的是你的身体,站起来的是你对万物的敬畏之心。

所以这张图,也是我跪下拍摄的,可能跪下可以保证足够低的机位和身体的平衡;也可能是,看到她这样虔诚,大概我只有跪下拍这个镜头,才会觉得能和她平等。

我交朋友最大的原则是看一个人是否有“敬畏之心”,对自然万物的敬畏,对普通人的尊重。 至于现在时代流行什么的,高帅富,白富美,离我太遥远。地位再高,财富再多,如果人无敬畏心,做了朋友也只是个伤害度更大的“定时炸弹”。

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必然是一个很自我的人。他为了自己,大概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出来的。

现代文明带了很多社会工具的变革,但也只是工具的变革。 我们端着手机发微博,和我们父母辈早年在田间低头贴个大字报本质没有区别。 变革的不是人,只是工具而已。这个工具,只是时代发展的效应,与人的内心其实没什么关系。

我想,我以后,还是少发图片。我更愿意分享一张照片,也是分享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感受,和照片相关的文化背景。

有人看到丝绸之路上的残垣断壁,可能就是破土堆,还搞得自己灰头土脸脏兮兮。但有人看到那些,会感动的热泪盈眶,毕恭毕敬的捧上一点黄土回去收藏。 前者会说后者“莫名矫情”,后者也会说前者“不懂欣赏”。

这都没有对错,只是因为人与人眼里的世界是一样的,但心里的世界却是不同。

一张照片,你读懂了,就可以历久弥新;你没明白,也只是过眼烟云。照片还是那个照片,不同的只是分辨照片的心。技术可以用数据衡量,锐度,明度等等,但那么内心,又该用什么去衡量呢?

评论

热度(280)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