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d90000

一句傻瓜~里面包含了多少爱
淡若晨风 - 巫娜

空谷:

忧郁的毛驴:

言及乐:

琴箫伴剑,江湖逍遥。

古琴,诚然是一音一世界。说胸中丘壑。

箫,如泣如诉,如怨如慕。诉万千心事。


-----------关于弹琴吹箫的设定,瞎说两三句--------------------------

要说琴箫CP,肯定要联想到笑傲江湖。以前倒是挺喜欢令狐冲任盈盈的CP的,现在对他们没感觉了,可能我不喜欢那种明明很威风凛凛大杀四方的魔教大小姐一陷入爱情就全部围着男人转的情节,妹子整天娇羞的不像话,你可是魔教大小姐啊,人设崩了啊。(我突然产生了一种危险的想法,东方不败X任盈盈不错哦,魔教双生花噢耶)

反倒是曲洋长老X刘正风的CP越发耐看起来。

正邪不相容?那么我就为你金盆洗手退出江湖,只想与你一同归隐合奏一曲。高山流水心意相通。

刘正风为了曲洋都家破人亡了。这种情义真不能用普通的基情来概论。

但是金老不像古龙聚聚那样古巨基。金老是杰克苏大手,他才不热衷于推CP,所以曲洋和刘正风狗带了。

看来金老热衷于烧死同性恋啊。


接着就开始想近两年看的古言/玄幻/武侠。

想里面有没有代表性的男女主琴箫合奏的梗(男男也行/女女也行)。

绞尽脑汁,没想到。

男性向小说男主大多是屌丝出身,没那么高雅会弹琴吹箫。

女性向小说,女主要么忙着被男主往死里虐,要么和该死的女配勾心斗角,要么就攻略男主一起愉快地滚床单,好像优雅的坐在一起琴瑟和鸣的也不多。

倒是有一两部反其道行之,男主诚然会弹个琴吹个萧也曾要求未来的老婆能和自己弹琴吹箫,可是女主就是个粗人。而且悲催的是,男主一出场就废了——不会弹琴吹箫了。所以这个高雅的要求自动作废。


想起已经下映的一部电影,其中男主角很擅长吹箫。能通过吹箫控制可爱的小虫子。他的小伙伴都夸他“你小子箫吹的不错啊”,这时镜头特写了另外一只男主角。其中寓意深刻,令观者毛骨悚然。

不错,这就是《古墓情缘之吹箫郡主的不老情人(来自暴走看啥片)》哦不是,是《盗墓笔记》。

吹箫已经被彻底玩坏了。

谁还能联想起月下独立的身影,如怨如慕的曲声,凄迷清幽的意境。

都只会意味深长的说:哟,他很擅长吹箫哟。


所以综上所述,从一个有洁癖的作者的角度来说,我是比较拒绝给主角加“会使用箫这个乐器”的Buff的了。

不得不说这是人生一大憾事。


评论

热度(27)